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0|回复: 0

日照一中那些事——早饭篇

[复制链接]

10

主题

5

回帖

230

积分

炉火纯青

积分
230
发表于 昨天 23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近日,一高三学生在早读后去食堂买饭,引发广泛关注。按照级部原规定,这属于“特殊行为”。一来,在短短7分钟内跑步买饼并狼吞虎咽,对身体的伤害不言而喻;再者,整个早读在饥饿下进行,也极度影响效率——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早读,如果没有能量支持,又怎能专注于求知呢?
那么我们不禁发问,早饭的时间都去哪了?这暴露出其背后一个令人心酸的事实:早读要求6:40到校,而这无形中压缩了睡眠的时间。因此许多同学在“饿一早上”与“困一上午”之间选择了前者。而“跑步买饭”也成为当代内卷洪流的无奈缩影。
但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,学校其实也深陷“健康与成绩”的两难境地,着力提升成绩固然有利于学生未来,但关键在于是否愿意接受以健康换取高分。大家对此怎么看呢?
后记:学校目前已采取多项措施保证饮食健康,包括但不限于禁止零食入教室,改革超市等。下一期《日照一中那些事——午饭与晚饭篇》,敬请期待。
本文已上传至日照一中论坛yzlt.xyz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日照·一中学生论坛 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6-6-26 02:33 , Processed in 0.106086 second(s), 3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